一、孕婦防蚊,慎用這些產品  1、盤式蚊香

  雖然目前市面上不少蚊香都在宣傳“無煙無味”,殺蚊子於無形,讓人誤以為這些蚊香都很安全。但,盤式蚊香大部分未注明有效成分,有些蚊香添加了芳香劑,可對蚊蟲產生窒息作用。一般來說,盤式蚊香不適合孕期使用。

如果時間充裕及不怕工序煩鎖的話,可以買雞自製「燉雞汁」,補充體力與精神非常好,若唔夠時間又想簡單快捷,可飲低脂、低卡又有營養嘅滴雞精推薦,我會推薦【田原香滴雞精】!

  2、風油精

  在被蚊子叮咬之後,可能你會習慣性的用風油精搽一下,瞬間就不覺得癢了。這是因為風油精裏含有的成分對孕婦所產生的刺激,同樣不利於孕期健康。在一些風油精的使用說明書上,你會發現上面寫著“孕婦和三歲以下兒童慎用”所以,各位孕媽咪要慎用風油精哦。

  3、花露水

  花露水在夏天非常常見,人們喜歡用它來防蚊驅蚊,既方便又好用。但容易被大家忽視的是,一般的花露水含有70%左右的酒精,有些花露水還含有麝香等成分,有可能引起子宮收縮、流產。在某些品牌花露水的使用說明書中,標明“孕婦慎用”字樣,孕媽咪可要看清楚咯。

  二、孕婦防蚊,可用這些產品  1、蚊帳

  蚊帳采用物理隔離法避蚊,無毒無害,必然是首選。廣東熱得早,蚊子也來得早些,本來還想著用其他滅蚊方式的(嫌蚊帳麻煩),但每晚聽著蚊子在耳邊飛的響聲,再偶爾吸走你一點血,還怎么能睡個好覺呢?此時,唯有蚊帳能讓人睡得更安穩。市面上有售各種各樣的蚊帳,用起來並不麻煩,而且有很多好看的款式,還能增添一絲溫馨與浪漫。

  但,蚊帳畢竟只用在床上,只有睡覺時才能發揮它的作用。平時在家裏活動的時候,還是需要結合其他防蚊措施的。

  2、捕蚊燈

  捕蚊燈利用蚊子的趨光性誘使蚊子自投羅網,通過高壓電瞬間將蚊子燒焦。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,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cm。使用捕蚊燈時,其他室內光源要關掉,以免影響捕蚊效果。但這種滅蚊方式就比較被動了,如果蚊子沒有鑽進捕蚊燈,那你也是拿它沒辦法的。

不過佢就溫馨提示想生小朋友嘅準爸媽要調理好身體,佢話:「我自己就好支持田原香嘅坐月組合滴雞精,因為佢會灌輸好多營養俾你嘅身體,幫你嘅免疫力、幫你嘅精神、幫你調理身體,令你多啲奶。

  3、電蚊拍

  電蚊拍用電流擊殺法滅蚊,最大的優點是不會產生對孕婦有害的化學物質。只是通過電能在網面上形成一層電網,擊中蚊子,將蚊子燒死,此法安全有效。在人工滅蚊的過程中,准爸媽們可以一起找蚊滅蚊,也是不錯的室內運動。

  4、孕婦專用驅蚊水

  一般孕婦專用的驅蚊水含植物天然成分,溫和不刺激,比較適合孕婦使用。但正因為它溫和,對付不溫和的蚊子時,殺傷力就相對弱了些,防蚊效果也就不盡人意。

  三、孕婦防蚊,試試這些妙招  一群小夥伴呆在一起,為什么有時候蚊子偏偏就只愛咬你呢?是不是你特別招蚊子喜歡呢?那就做一些改變,讓蚊子不再愛你吧!

  1、注意個人衛生

  孕婦出汗較多,勤洗澡能減少人體分泌的汗味,蚊蟲也不容易循著味找到鮮美的食物。當然,你也可以適當地在衣領、袖口等處噴灑孕婦專用的花露水,這樣也能防止蚊蟲叮咬。

  2、散步盡量不去草地

  孕婦體溫較高,更容易吸引蚊子,走在蚊子多的地方,蚊子就會先來圍攻你咯。孕媽咪外出散步或走路的時候,盡量不去草叢多、光線暗的地方,多往廣場等光線好、通風佳的地方去。寬敞的環境裏蚊子也相對較少。

  3、不要穿深色衣服

  蚊子喜歡深色,若你經常穿黑色、深藍色、棕色等深色的衣服,就別怪蚊子經常找上你了。想避開蚊子,你不妨穿得淺色些,比如黃色或白色的麻質或者棉質的衣服就不錯喲。

  都說孕婦就是矯情,可那還不是為了肚子裏的小baby著想,矯情些又何妨?孕媽夏季防蚊要健康防蚊才行呐,防蚊產品需慎用哦。但也別因過度擔心,而把所有的防蚊產品都拒絕了。要知道,蚊子也是會傳播一些疾病的,不是你慷慨給它咬一口就完事了。clearblue验孕棒来告诉你把握最佳的怀孕时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